圖片來源: 

Dell

繼HPE後,另一家伺服器大廠Dell,最近也推出自己的伺服器及儲存等產品雲端服務化方案Apex,不過初期僅在歐美提供,亞洲還未推出。在今日(6/17)一場戴爾新品發表會上,Dell臺灣總經理廖仁祥透露,Dell的Apex雲端訂閱服務方案,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在臺推出,並將以多雲與資料儲存服務兩大主軸來推動。

近幾年,越來越多伺服器大廠,開始改變原有產品銷售模式,積極擁抱雲端訂閱制,改以as a service形式來銷售自家產品,如HPE的GreenLake服務方案,而Dell在去年10月公布全產品雲端化策略Project Apex後,經過半年多的預覽服務測試,在上個月舉行Dell Technologies World 2021大會上,Dell也宣布Apex服務正式上線,企業用戶未來可透過Apex服務平臺,使用Dell伺服器、儲存、超融合產品,並按需或服務來付費。

雖然Apex服務目前僅在歐美才有提供,但廖仁祥也透露,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就會在臺推出。他表示,透過Apex的雲端訂閱服務形式,將可以在現有的自建(Make)、訂製(Buy)銷售模式下,提供企業更多一種的購買方案。

Dell上個月一共推出4項Apex方案產品服務,分別是Apex資料儲存服務(Apex Data Storage Service)、Apex雲端服務(Apex Cloud Services)、Apex基礎架構即服務方案(Apex Custom Solutions),以及Apex Console管理控制臺。

而在Apex產品服務提供方面,廖仁祥指出,由於Dell在臺灣產品銷售市場,很大一部分來自伺服器、儲存產品線,也因此,未來Apex在臺提供的產品服務,也會基於這樣的方向來推動,他指出,多雲(Multi-Cloud)與資料儲存服務,會是他們明年在臺銷售一大重點。他也說,現在雲端趨勢是多雲混合雲,這也是未來Apex要走的一條路。

他也認為,未來臺灣Apex客戶群,將有一大部分會來自現有Dell的客戶群,比如現在採用其資料中心方案的企業用戶,之後也能透過Apex服務模式調整成按需或服務來計價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