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相機大廠富士軟片(Fujifilm)本周公布遭勒索軟體攻擊,迫使公司關閉部份網路及對外連線。

富士軟片是在本周二晚間發現可能的勒索軟體攻擊。事件造成公司網路問題,部分系統受到影響。有些據點則是所有通訊,包括電子郵件和經由網路系統打入的電話都受影響。事發當時,該公司已採取措施,與全球多個營運實體配合,暫停所有受影響的系統。

富士將此事定調為源自公司外部的伺服器非授權存取行為,也正在著手調查事件規模和影響層面。在調查期間,也關閉部份網路、切斷對外連線。

富士作為跨國集團,目前除了相機和光學事業外,還包括藥廠、儲存業務、全錄影印機及印表機業務等。

BleepingComputer引述外部安全業者Advanced Intel執行長Vitali Kremez指出,富士上個月感染Qbot木馬。被Qbot感染的網路,未來很容易遭勒索軟體攻擊。

他並指出,Qbot背後的操作組織之前是和ProLock或Egregor合作,但現在改和REvil勒索軟體合作,意謂著富士這次可能也是遭REVil攻擊。

這是日本公司近日第二起重大資安事件。上周日本資訊大廠富士通代管的ProjectWEB專案資訊共享平臺遭到不明人士未授權存取,讓使用同一平臺單位包括內閣官房網路安全中心(NISC)、國土交通省及外務省資料外洩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