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的邀請頁面上呈現了從窗戶溢進的彩色曙光,外界揣測這應該是Windows的最新圖示,也暗示著該版本可能帶來視覺化介面的大幅革新。

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日前於Build開發者大會上預告,該公司不久之後就會推出下一代的Windows產品,也是這十年來最重要的Windows改版更新,本周,微軟便宣布即將於美東時間(ET)6月24日上午11點(臺灣時間6月23日晚間11點),舉行新一代Windows的線上直播發表會,並歡迎全球用戶參與。

Nadella並未揭露下一代Windows的任何功能,但微軟的邀請頁面上呈現了從窗戶溢進的彩色曙光,外界揣測這應該是Windows的最新圖示,也暗示著該版本可能帶來視覺化介面的大幅革新。

BleepingComputer取得了微軟的內部文件,再根據微軟列出的求才需求,指出新一代Windows的內部代號為Sun Valley與Windows 10++,應該也是原本的21H2版本,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問世,且正準備全面翻修Windows的視覺介面。

根據報導,新一代Windows的介面變更,將從檔案總管、開始功能表、Action Center、工作列,到其它重要元件。

除了介面的大規模變更之外,Windows Central則報導,Windows將會有強化工作流程並提高生產力的新功能,新增電池使用圖表以讓用戶檢視各程式的電力損耗,還會有一個整合微軟個人或企業帳號的儀表板,可一次檢視最近的行事曆、文件、電子郵件或待辦事項,並更新語音與觸控筆輸入功能。

不論如何,使用者對於新一代Windows的疑惑或期待,應該都能在微軟的全球直播發表會上獲得些許的解答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