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將更改其文書處理應用Google Docs的渲染方式,接下來幾個月,Google會將Docs的底層技術實作,從當前基於HTML的渲染方式,轉換成為以Canvas為基礎的渲染方式,為的是要提高顯示效能,並且提高相同內容在不同平臺上的顯示一致性。

這項更改不會影響Docs中的功能,但可能會影響部分Chrome的擴充套件,這些套件或將無法正常執行。Google解釋,部分Chrome擴充套件仰賴Google Docs後端的架構方法,或是特定的HTML位元來正常運作,因此Docs從HTML渲染轉換成Canvas渲染方法,這些Chrome擴充套件可能無法在docs.google.com上正常運作,需要進行必要更新。

想要建立Google Docs擴充套件的開發者,Google則建議使用Google Workspace附加元件框架,該框架使用受支援的API和整合點,有助於支援未來Docs的周期性UI實作變更。Google也提醒企業中的IT管理員,應該查看組織中當前部署的擴充套件,並且進行測試,當企業私有Chrome擴充套件受變更影響,卻無法搬遷到Google Workspace附加元件框架,可以填寫表單回報Google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