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來銀行新任總經理許柏林正式就任。(攝影/洪政偉)

前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在今年3月中旬閃辭後,總經理職位懸空2個月,今天(5/13)將來銀行宣布,新任總經理許柏林正式上任,更揭露到任後將採取4大發展方向。

許柏林在金融界資歷深厚,在華南銀行一路從分行經理,升任數位金融部經理,之後更接任華南銀行營運管理事業群暨資訊科技管理群副總,也是帶領華南銀行走向數位轉型的關鍵人物之一。在華南銀行任內,積極推動開放銀行(Open Banking),以及AI行動銀行,並內建AI語音助理「小n機器人」等服務。

許柏林在華南銀行的期間,不僅一手撐起營運管理事業群底下的數位金融部、營運管理部、客戶服務部,就連資訊科技管理群底下的資訊規畫開發部、資訊作業服務部、資訊安全部,共約400人的IT團隊,也是由他掌舵。同時,擔任銀行公會電子支付業務委員會副主委、財金區塊鏈企業金融組召集人等,可見在公股銀行中扮演重要角色。

今天是許柏林就任將來銀行總經理的第一天,對於未來經營理念,許柏林提出4大發展方向。第一點是落實內部控制,強化公司治理;二則是調整組織分工,提高團隊績效;第三點是加強系統驗測,確保正常運作;最後是提升資安防護,目標永續經營。

許柏林強調,將來銀行目前首要面對的課題是盡速通過開業審查,並取得營業執照進入營運階段。他也提到,到任後,除了持續強化並落實內部治理制度與促進內部團結和諧之外,針對資訊系統、資訊安全與行動銀行App功能的完整性與有效性,也將加強辦理系統及業務演練,包括桌上及實地演練,盡速讓所有開業準備就緒。文⊙李靜宜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