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同時遭到Twitter與臉書封殺之後,美國前任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周二(5/4)發表了自己的通訊平臺「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. Trump」,並讓使用者可透過臉書或Twitter分享他的言論,還能按下愛心。川普於該站最早的發言可追溯到今年3月24日,但一直到本周才正式對外公布。

Twitter與臉書是在今年的1月6日相繼封鎖川普帳號,起因為這兩個平臺認為川普的煽動造成了美國國會大廈的暴動,且從暫時封鎖演變到無限期封鎖,不過,臉書的獨立監察委員會(Oversight Board)正在審核臉書此一決定,預計周三(5/5)公布是否持續封鎖川普。

至於川普的通訊平臺充其量只是一個部落格,唯一的使用者為川普本人,它並不支援使用者留言,但允許使用者於臉書及Twitter分享他的言論,或者是按下愛心。

對於川普的作法,Twitter向The Verge表示,該平臺允許使用者分享來自其它網站的內容,只要這些內容並未違反Twitter規定。只不過,這對川普而言似乎不太容易,此外,在川普下臺後,其言論所能發揮的影響力亦有待觀察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