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.js發布了最新的第16主要版本,這個版本重點在於將JavaScript引擎V8更新成為9.0版本,另外,還提供預建置的Apple Silicon二進位檔案,Timers Promises API也進入穩定版狀態。

新版的V8引擎帶來了更高的效能與功能改進,並且提供Node.js最新的JavaScript語言功能,因此Node.js會常態性升級V8版本。在Node.js 16中,V8引擎已更新為V8 9.0,比起Node.js 15中的V8 8.6版本更新。這項更新帶來了ECMAScript RegExp比對索引功能,該索引會提供擷取字串的開始和結束索引,而且當正規表示式帶有/d標籤時,可以透過比對物件的.indices屬性取用索引陣列。

另外,在這個新版本,Timers Promises API進入穩定階段,該API提供了一組替代計時器函式,這些函式會回傳Promise物件,開發者不需要使用util.promisify()。該API在Node.js 15時加入,並在這個版本成為穩定狀態。

Node.js為幾個不同的平臺,提供了預建置的二進位檔案,而Node.js 16將是發布Apple Silicon預建置二進位檔案的第一個版本,雖然官方分別為英特爾(darwin-x64)和ARM(darwin-arm64)架構釋出壓縮包,但是macOS的安裝程式將以多架構的二進位檔案提供。

官方提醒,Node.js 16現在會取代Node.js 15成為當前版本,而在經過6個月之後,Node.js 16會在2021年10月升級成為長期支持版本(LTS),而一旦成為LTS,Node.js 16將被賦予代號Gallium。在其他長期支援方面,Node.js 12將會繼續提供長期支援到2022年4月,而Node.js 14則提供長期支援到2023年4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