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kedIn強調,網路爬蟲、自動程式這類搜刮濫用會員資料的行為,都違反了該平臺的服務條款,該公司將對這些行為究責。

臉書外洩5.3億筆用戶資料之後,資安研究人員接著發現駭客於地下論壇中兜售5億筆LinkedIn用戶資料,LinkedIn則在周四(4/8)發表聲明,表示這5億資料皆屬公開的會員檔案資料,是自不同的網站與企業搜刮而來,並非自LinkedIn外洩。

根據資安媒體CyberNews的報導,駭客在論壇中兜售的LinkedIn資料庫多達5億筆用戶資料,但以大約兩美元的價格提供200萬筆的樣本,顯示該資料庫內含LinkedIn用戶的ID、姓名、電子郵件位址、電話號碼、性別,以及專長/工作經驗等。

2003年創立的LinkedIn為一人才社交網站,在2016年以262億美元的價格賣給了微軟,該平臺有來自150個國家的6.75億名註冊用戶,意味著此次遭駭客兜售的會員資料,約占LinkedIn總會員數的3/4。

不過,LinkedIn表示,在觀察駭客所出售的名單之後,顯示它們皆為公開的會員檔案資料,且是從其它網站或業者聚集而來,並非屬於LinkedIn的資料外洩事件,且並未看到私人的會員檔案資料。

LinkedIn也強調任何透過諸如搜刮等濫用會員資料的行為,都違反了該平臺的服務條款,該公司準備阻止他們並追究其責任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