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將在iOS 14.5實作App隱私政策,限制網站及廣告主對用戶的追蹤,華爾街日報昨(8)日報導,民生消費品大廠P&G計畫使用中國技術,企圖繞過限制。

蘋果即將在今年春天的iOS 14.5正式實作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(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,ATT)政策,要求iOS App必須說明蒐集用戶哪些資訊、會如何用來追蹤用戶、以及分享給哪些第三方廠商等,同時也必須實作同意按鍵,在用戶明確表示同意下,App才能蒐集IDFA(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)。而中國官方支持的中國商務廣告協會,則開發名為CAID的技術因應,它是一種裝置指紋,用以取代IDFA,讓App及網站依然得以追蹤蘋果用戶。

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P&G和中國數家網路及軟體大廠,包括百度、Tiktok母公司ByteDance及騰訊等,正在測試這項技術。

上個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ByteDance已經提供開發商一份技術文件,告知如果無法取得IDFA,廣告商也會使用CAID。當時中國商務廣告協會表示,CAID技術並不是為了對抗蘋果的隱私政策,CAID也未正式實作,但該會也正與蘋果「積極溝通中」。

P&G則對媒體表示,他們只是提供中國商務廣告協會一些協助「以便在資料隱私、透明度和用戶許可前提下,提供消費者想要的有用內容。」該公司進一步指出,提供消費者有用內容意謂著要和平臺及網路出版商合作。

但P&G拒絕提供進一步說明CAID,也未說明是否有用這項技術。

P &G強調自己擁有蒐集自全球150萬用戶而成的資料庫,這些資料包含匿名消費者ID及用戶同意分享的個人資訊,不需和臉書、Google等平臺合作。P&G這個資料庫主要用於在中國下數位廣告,大約占了該公司目標數位廣告支出的80%。

報導還指出,一些顧問公司如Deloitte、PwC,以及尼爾森(Nielsen)也加入CAID的合作。

蘋果並未對CAID做出評論,但本周蘋果對華爾街日報表示,對全球開發商,包括蘋果自己將一視同仁使用ATT政策,該公司相信追蹤使用者前應該要取得其同意。任何被發現不尊重用戶選項的App都會被拒絕。

雖然iOS 14.5還要幾周才會釋出,但4月1日起已經有開發商反映他們的App已經被拒絕上架App Store,理由是App SDK中加入了第三方廠商開發蒐集iOS裝置及使用者資訊的程式碼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