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推出新訂閱服務Cloud Universal,簡化VMware多雲基礎架構與服務的消費方式,並推出Cloud Console供企業從單一監控臺,配置、管理所有VMware環境的資源。

圖片來源: 

VMware

鎖定企業跨多雲與邊緣部署的態勢,VMware近日發布VMware Cloud多雲解決方案,來整合旗下兩大應用程式管理服務,包含容器應用平臺Tanzu,和混合雲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(簡稱VCF)。

這套新發布的VMware Cloud解決方案是一個分散式多雲平臺。介面看起來像是VMware自營的雲端環境,其實是整合多種可執行VMware應用程式管理服務的環境,包含了VMware Cloud on AWS和VMware Cloud on Dell EMC,還有執行VCF基礎架構的本地端資料中心,以及各個執行VCF基礎架構的公有雲環境,包括Azure、GCP和IBM雲等。

VMware發布VMware Cloud多雲解決方案,整合旗下兩大應用程式管理服務,包含容器應用平臺Tanzu,和混合雲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。 圖片來源:VMware

VMware產品和雲端服務營運長Raghu Raghuram表示,VMware Cloud是第一個針對傳統和現代化應用打造的平臺,希望讓企業在任何地方以同一套方法,執行傳統採VM部署的應用程式,以及基於K8s的容器化應用。

為了將VMware Cloud解決方案涉及的授權整合到同一個機制中,VMware也推出新的訂閱服務Cloud Universal,讓企業購買單一種VMware基礎架構與服務的點數,就可依照自身需求,選擇將點數應用在VMware Cloud解決方案的本地端、雲端或是邊緣環境。Cloud Universal會先支援VCF的本地端部署,還有VMware Cloud on AWS和VMware Cloud on Dell EMC。

購買本地端VCF授權點數可轉換至雲端使用

企業可在點數有效期限內任何時間點,將未使用的本地端VCF授權點數轉換至VMware Cloud on AWS或VMware Cloud on Dell EMC使用。此外,新訂閱服務還利用Tanzu Standard版本內建了K8s,企業可在多雲環境中的任何地方部署和維運K8s。

VMware雲端服務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Fidelma Russo表示,Cloud Universal服務鎖定3種需求,一是已採用混合雲架構的企業,想兼顧在本地端和雲端執行應用程式;第二是,正在推動上雲計畫的企業,搬遷應用上雲的同時,需兼顧在本地端執行應用;第三則是,業務具尖峰流量差異的企業,以便在尖峰時段,用於處理暴增的工作負載量。

搭配新訂閱服務,VMware還推出Cloud Console入口網站,提供各環境端到端的整合式控制臺。企業可以藉由這個單一平臺,配置、監控與管理所有VMware環境的資源,還有支付Cloud Universal服務點數,來開通訂閱服務所支援產品的部署。

企業可從Cloud Console入口網站監控和管理VMware Cloud基礎架構的環境。  圖片來源:VMware

推應用現代化評估服務App Navigator,由Tanzu技術人員協助企業訂定應用翻新策略

VMware看好企業應用現代化的評估需求,因此,這次還推出App Navigator服務,可提供企業評估整體應用程式資產的現況,再根據應用程式的價值,來排定應用程式現代化工程的優先順序。

VMware目前會安排K8s產品線Tanzu實驗室的人員,擔任應用現代化工程的諮詢專家,並根據每個應用程式的業務及IT目標,來協助企業訂定應用現代化的策略和推動路徑,不過,VMware未透露有多少技術支援人力。

Cloud Console和App Navigator目前都已推出,而Cloud Universal服務目前則僅在英語系國家及地區上市,預計在VMware 2022財年下半年於日本推出。VCF Subscription目前只透過Cloud Universal提供,預計會在VMware 2022財年度第一季供企業轉換點數至VMware Cloud on AWS,接著,再開放轉換點數到VMware Cloud on Dell EMC。VMware表示,目前臺灣企業已可購買新訂閱服務,只是新產品現在只提供英文產品介面,以美元計價。

VMware臺灣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吳子強坦言,Cloud Universal解決不了上雲法規限制的問題,也不是上雲觀望者現階段最需要的服務,這個服務鎖定的是企業自身資料中心容量已滿,正在選擇公有雲環境或在地VCP業者環境間猶豫的企業。文⊙黃郁芸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