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U.S. Army

微軟本周獲得美軍一紙價值高達220億美元合約,軍方要採購以HoloLens為基礎打造的擴增實境(AR)頭戴裝置。

美國陸軍微軟昨(31)日同時宣佈,雙方在以HoloLens為核心的整合式視覺擴增系統(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,IVAS)裝置的合作,將從原型階段推向生產及交付。這些頭戴裝置將提供美國陸軍近距離作戰部隊作為作戰、演習及訓練使用。

IVAS是以微軟HoloLens、Azure雲服務為核心打造的頭戴裝置,在其整合式抬頭顯示器中可顯示高解析度夜視、熱感測及穿戴式感測器數據,可支援戰場上情境感知、目標識別及軍事決策之用。它也整合擴增實境(AR)與機器學習技術,可提供軍隊的混合實境(MR)訓練環境。

CNBC報導,在這紙218.8億美元的合約下,微軟將在10年內提供美軍12萬個AR頭戴裝置。

雙方是在2018年簽下採購合約。2019年微軟員工曾致信執行長Satya Nadella,要求中止這項交易。不過顯然沒有成功。兩年前微軟持續完成原型開發並在2019年底進行測試。美軍當時預計會計年度2021年第4季開始,將成品送交在基地或行動據點的士兵手上。

這是微軟近年再次拿下美國軍方大單。2019年10月微軟也擊敗對手AWS,拿下國防部百億美元,打造《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》(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,JEDI)的雲端合約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