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3/25)比特幣市價約為5萬2千美元,代表不用一個比特幣就能買到一輛Model 3(約3萬美元)或Model Y(約4萬2千美元)。(Photo by Dmitry Demidko on unsplash)

全球電動汽車龍頭特斯拉(Tesla)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周三(3/24)在推特宣布,即日起開放美國消費者以比特幣(Bitcoin)購車,且該功能預計在今年內就會擴大到其它國家。

馬斯克說,該公司現在只利用內部的開源碼軟體直接經營比特幣節點,且特斯拉並不會把消費者支付的比特幣轉成法定貨幣,而會以比特幣的形式保留。

其實特斯拉今年1月便更新其投資策略,以比特幣作為該公司的資產之一,已買進價值約15億美元的比特幣。不過,倘若消費者需要退款,特斯拉則可決定要以美元或比特幣退款,消費者必須自行承擔其匯率的損失。

根據特斯拉的官網文件,特斯拉的所有產品仍將以美元計價,消費者能夠以等值的比特幣購買,並由特斯拉根據當時的比特幣匯率提出等值的「比特幣價格」(Bitcoin Price),且消費者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匯款,超出時間該價格就會失效。

此外,特斯拉會提供一個比特幣位址或QR碼供消費者付款,同時警告消費者必須支付精確且一致的款項,因為比特幣的交易是無法撤銷的,要是消費者支付了錯誤的款項或位址,後果自負。

目前特斯拉有4種型號的電動車,包括Model S、Model 3、Model X與Model Y,它們的最低階價格分別是72,990美元、30,190美元、83,190美元及42,190美元,而今天(3/25)一個比特幣的價格約為52,886美元。換句話說,不用一個比特幣就能買到一輛Model 3或Model Y,著實很難令人想像在2010年時,程式設計師Laszlo Hanyecz以1萬個比特幣,只買到兩個披薩的故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