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法國消防局SDIS

法國資料中心業者OVH披露,該公司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(Strasbourg)的資料中心基地,在3月10日凌晨12點47分發生了火災,該基地有4個資料中心,其中一個資料中心(SBG2)全毀,另一個資料中心SBG1受到部份損傷,未受到波及的SBG3與SBG4則暫時關閉,根據英國網路安全業者Netcraft的偵測,當天早上7點時,約有360萬個網站停擺。

OVH為全球資料中心占地最大的業者,是歐洲最大的代管服務供應商,若計算實體伺服器的數量,則是全球第三大業者,提供雲端運算與代管服務。

OVH在史特拉斯堡的基地設有4個資料中心,火苗是在3月10日的凌晨12點47分從SBG2的其中一個機房竄出,當地消防隊一直到當天早上7點才控制住火勢,該場大火摧毀了整個SBG2,亦損害了SBG1資料中心12個機房中的4個,SBG3與SBG4雖然沒有遭到大火的波及,但也暫時關閉。

圖片來源_Xavier Garrea

Netcraft指出,在OVH資料中心發生大火的那天早上,有超過18%屬於OVH的IP位址沒有回應,約莫是360萬個網站,其中有88萬個網站的頂級網域名稱為.com,18.4萬個為.fr,還有2.4萬個為.uk,它們是網路銀行、電子郵件服務、新聞網站、電子商務網站,還有數個國家的政府機構網站。

OVH表示,目前還在調查起火原因,幸無人員傷亡。該公司除了在Roubaix與Gravelines兩個資料中心基地還有新伺服器可用之外,也將在未來幾周生產近1萬台的伺服器,以供受到波及的客戶使用。

OVH目前正努力恢復SBG1、SBG3與SBG4的運作,也呼籲客戶最近應小心相關的網釣或垃圾郵件。OVH技術長Octave Klaba表示,這是該公司成立22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天,心中的難過筆墨難以形容,預計會在3月15日重啟SBG1與SBG4,於3月19日重啟SBG3 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