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PayPal

行動支付業者PayPal周一(3/8)宣布,將買下以色列的數位資產託管業者Curv,擴大PayPal於加密貨幣應用的部署,雙方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。PayPal並未公布此一併購案的交易規模,但外傳該交易價值接近2億美元。

Curv成立於2018年,所使用的技術是奠基於多方運算(Multi-Party Computation,MPC)協定上,藉由獨立生成的加密材料成份來取代金鑰,以進行安全的交易簽署。

Curv指出,區塊鏈讓資訊與資產交易變得民主化,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輕鬆進行交易,而且採用公鑰加密技術的區塊鏈交易是不可逆的,但它有一個單點故障危機,就是私鑰,而MPC就是要免除私鑰所帶來的風險。Curv亦推出了號稱全球第一個供機構使用的數位資產錢包服務(Curv Institutional Digital Asset Wallet Service),讓機構只要透過軟體與雲端服務就能管理各種數位資產。

至於PayPal則積極擁抱數位資產,最近成立了鎖定區塊鏈、加密貨幣與數位貨幣的新部門,且除了去年第四季就開放用戶交易加密貨幣以外,去年12月入股了區塊鏈基礎設施平臺Paxos,今年1月則投資加密貨幣自動化稅賦計算軟體開發商TaxBit,展現其布局數位資產領域的決心。

PayPal新的區塊鏈部門總經理Jose Fernandez da Ponte表示,Curv的技術與理念令人印象深刻,此一併購將可協助PayPal實現打造兼容金融系統的願景。Curv團隊與服務未來將被納入Ponte麾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