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福特

汽車大廠福特與Google本周宣布一項牽涉人工智慧(AI)、雲端、資料分析、行動平臺等技術的數位轉型合作,其中Google Cloud將成為福特首選雲端服務供應商,而未來福特汽車也將整合Android及Google Maps、Google Assistant等前端技術。

雙方員工將組成名為Team Upshift專案小組投入這項合作。福特將以Google Cloud作為首要雲端供應商,以便作為整合進福特汽車內Google服務及Android的運算後臺,福特也將利用Google Cloud的AI、機器學習、資料分析技術,開發商業流程及消費者應用。

雙方表示,從2023年福特和林肯車系將內建Google Android Automotive作業系統及Google App及服務,包括Google Maps及Google Assistant AI語音助理。福特將與第三方開發商開發面向車主的個人化Android App。雙方初步計畫以Google的視覺化AI協助產線員工的訓練、運用Google Cloud/Android蒐集的連網汽車資料遞送車主服務推薦、開發購車時的零售服務、以及維修或車子舊換新的即時訊息通知等。

去年Google也拿下法國汽車業者雷諾,使Google Cloud成為後者的車聯網資料後臺,並用於車廠製造的生產效率提升及員工訓練。

微軟Azure也在數年前和福斯汽車豐田簽定類似計畫,並在今年稍早拿下通用汽車基礎架構現代化的合約,並入股新創電動車子公司Cruise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