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Cruise

微軟周二(1/19)宣布,將參與自駕車新創Cruise逾20億美元的新一輪增資,也將成為Cruise與其母公司通用汽車(General Motors,GM)的策略合作夥伴,將共同推動Cruise自駕車的商業化,並協助GM數位化。

Cruise成立於2013年,在2016年被通用併購,當時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,外傳的交易價格從5億到10億美元不等;2018年日本本田汽車(Honda)則宣布將以7.5億美元入股Cruise,估計Cruise身價為146億美元,這次包括GM、Honda、其它投資人及微軟則將再投入逾20億美元的資金,而這時Cruise的身價已達300億美元。

Cruise的目標為開發共享電動車,認為採用共享模式而非人擁有的汽車才能減少對環境的傷害,以及紓緩大城市擁擠的交通。

在與微軟建立的策略合作關係中,Cruise將利用微軟Azure作為大規模商業化自駕車的雲端平臺,GM執行長Mary Barra指出,微軟將協助他們加速Cruise自駕車的商業化,GM計畫在2025年之前發表30款新電動車,同時推出新的業務及服務來推動成長。此外,微軟亦將成為GM的首選雲端服務供應商,以協助GM的數位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