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rumors報導,一名早期使用者分析iOS 14.4 beta 2的程式碼,發現有一段「無法驗證這支iPhone使用Apple原廠相機」的訊息文字,可能旨在防止iPhone在送修時被換上非原廠相機。iFixit則推測,蘋果可能有意讓非官方許可的iPhone維修,變得更困難。(示意圖,圖片來源/蘋果)

蘋果上周釋出iOS 14.4 beta 2Macrumors報導程式碼顯示,蘋果可能將檢查用戶的iPhone用的是否為原廠相機,如果不是就會發出警告訊息。

報導指出,一名早期使用者分析iOS 14.4 beta 2的程式碼,發現有一段「無法驗證這支iPhone使用Apple原廠相機」的訊息文字,可能出現在「設定」app中,或是螢幕鎖定時顯示於通知中。而用戶也可能會被導向蘋果官網文件網頁,呼籲用戶應至蘋果授權經銷商維修iPhone,以確保更換的是蘋果原廠元件。

報導指出,一如之前針對原廠螢幕或電池的警告訊息,至少從官方角度,這段文字可能也是防止iPhone在送修時被換上非原廠相機。如果和之前針對螢幕和電池的警告訊息一樣,則這則訊息也可能不會影響手機的使用。

iFixit本周測試時尚未接獲蘋果的警告訊息。但報導指出,依據多次測試、不同維修人員說法以及蘋果文件顯示,iPhone 12(原廠)相機在不同iPhone硬體互換後變得很不穩。而這也顯示,蘋果可能一步步讓非官方許可的iPhone維修,變得更困難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