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傳輸服務Transfer Family除了原本支援將檔案傳輸到S3物件儲存服務外,現在額外增加EFS檔案系統支援,用戶可以提供業務合作的夥伴,存取Amazon EFS檔案系統文件的權限,而且還能供EC2、Lambda與Fargate等服務上的應用程式,隨時取用EFS檔案。

AWS Transfer Family是一個完全託管的檔案傳輸服務,可以讓用戶以SFTP、FTPS和FTP協定,將檔案傳入或是傳出S3,以便將工作流程搬遷到AWS上。而Amazon EFS則是一個可擴展的雲端原生NFS檔案系統,能夠在不中斷應用程式的情況下,按需求自動擴展與縮減規模,用戶不須介入管理容量使用。

而現在除了S3,用戶還可以將檔案傳輸到Amazon EFS檔案系統上,在既有的工作流程中使用SFTP、FTPS和FTP協定,把檔案傳輸到全託管的檔案系統上,以減少自己運作系統的負擔。

這項新功能能在VPC以及與VPC相連的環境中使用,以便安全地讓第3方透過支援的協定,大規模地存取檔案,而且無需在意基礎設施配置。AWS提到,當用戶選擇Amazon EFS作為AWS Transfer Family伺服器的資料儲存服務時,傳輸的檔案就可以隨時讓EC2上執行的應用程式取用,也能支援ECS、EKS、AWS Fargate和AWS Lambda等服務。

目前所有提供AWS Transfer Family服務的AWS地區,Transfer Family都開始支援Amazon EFS檔案系統,使用EFS作為儲存後端,不需要支付額外AWS Transfer Family費用,而EFS則是用多少付多少,沒有最低承諾額度與前期費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