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帽釋出能夠用來創建Ansible執行環境的工具Ansible Builder,這是一個命令列工具,可加速執行環境(Execution Environments)建置程序,簡化Ansible控制節點創建工作。

Ansible Builder與執行環境要解決的問題有關,在執行環境的概念出現之前,Ansible自動化平臺僅限於,執行以非特權沙盒工具Bubblewrap打包的工作,目的是要隔離程序,而這產生了很多問題,因爲包括Red Hat OpenShift和Kubernetes部署,任何容器執行工作,都必須要在特權模式下進行,除此之外,Ansible Content Collections用起來也非常繁瑣,且用戶在管理自定義Python虛擬環境,以及Ansible模組相依性時,總會遭遇許多挑戰。

執行環境就是被發明來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,執行環境是可用來創建Ansible控制節點的容器映像檔,其包含Ansible、Ansible Runner、Ansible Collections、Python和系統相依性。

官方表示,當開發人員以容器技術,在Ansible編寫內容,以創建可移植的自動化Runtime,而這些容器映像檔,可以讓開發人員共享預先打包的執行環境,不只可用於測試,甚至還能用於生產,這將省去從頭開始創建Dockerfile等手動步驟,透過簡化開發和部署工作,來加速操作。

Ansible Builder就是一個用來自動化建構執行環境的工具,Ansible Builder會產生一個目錄,作為容器映像檔的建置上下文,其中包含Containerfile和需要加入映像檔的各種檔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