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tBrains釋出持續整合與持續部署平臺TeamCity更新,發布2020年第2個主要更新版本,這個版本讓用戶可以使用外部服務登入TeamCity,且重新打造Python建置執行器(Build Runner),擴展對Python的支援,另外,開發者還能以無代理模式執行建置工作,節省占用建置代理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。

TeamCity整合常用的第三方服務進行身份驗證,現在開發者能夠以GitHub、GitLab或Bitbucket帳戶登入TeamCity,只要在TeamCity 2020.2中,將外部OAuth帳戶與現有TeamCity帳號配對,之後在執行專案工作時,便不需要輸入密碼。除了雲端服務之外,TeamCity 2020.2還支持GitHub Enterprise和GitLab自託管等,企業就地部署的版本。

TeamCity 2020.2還擴大與Bitbucket Cloud的整合程度,開發者可以配置TeamCity,自動拉取Bitbucket Cloud儲存庫所發出的拉取請求,並執行相對應的建置,這項功能可有效提高開發者的工作效率。

另外,JetBrains開發了最新的Python建置執行器,以提高對Python專案的支援,新的建置執行器可在所有作業系統中運作,而且支援虛擬環境,並整合常用的測試框架,以及Python程式碼檢查工具。新的Python建置執行器與其他語言的建置執行器相同,會在TeamCity UI中,呈現Python建置和測試的結果,開發者也能進行變更追蹤和故障分析等工作。

這個版本提供了一個無代理建置模式,官方提到,當用戶的CI/CD工作管線相依於外部服務,建置代理常需要等待外部工作處理完成,而這不只浪費用戶時間,同時也浪費成本,現在TeamCity 2020.2的無代理建置步驟,可讓用戶以無代理模式進行建置,釋放建置代理去處理佇列中的其他工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