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Lab推出了最新13.6版本,這個版本提高自動化的能力,藉以改進系統的易用性,並且提升安全性可見度,使得開發者更容易做出決策,VS Code擴充套件也獲得改進,開發者能方便地在VS Code中插入程式碼片段,另外,GitLab也處理了Docker Hub限制拉取請求的問題。

從GitLab 13.6開始,Auto DevOps支援部署到AWS的功能,即便用戶不使用Kubernetes,也可以部署到AWS EC2運算服務。開發者要啟動該工作流程,必須要先開啟Auto DevOps功能,並且定義AWS類型環境變數,利用AWS CloudFormation API來配置基礎設施,接著開發者就可以把之前建置的構件,存放到AWS S3儲存桶,並將內容部署到AWS EC2執行個體,而這個部署到AWS EC2的過程,不用其他手動步驟,GitLab就會建立一個完整的自動交付工作管線,在此後便可自動將程式碼部署到EC2中。

在創建Git儲存庫方面,官方也在最新版本做了小調整。在預設情況,第一個創建的分支會被命名為master,但在社群和Git服務供應商的協調下,GitLab提供開發者更改儲存庫中預設分支名稱的選項,使得預設分支的命名更具描述性。之前,用戶僅能在執行個體層級中,才能自定義初始分支名稱,而從GitLab 13.6開始,允許群組管理員,在GitLab介面創建的新儲存庫,就能配置其預設分支名稱。

官方還更新了專案安全性儀表板,這個儀表板能以專案層級,顯示相關的安全性資訊,包括單位時間內的漏洞數量,或是以過濾器篩選歷史資料,以進行其他分析。現在專案安全性儀表板提供工作管線狀態,當預設的工作管線出現錯誤,則儀表板便會出現錯誤通知,並引導開發者前往工作管線頁面,解決相關的問題。

而專案安全性儀表還加入了漏洞趨勢圖表,官方提到,雖然過去在群組安全性儀表板,以及執行個體安全性儀表板,都有提供視覺化漏洞趨勢圖,但是在專案安全性儀表板沒有,而導致用戶難以快速地從專案層級,掌握漏洞數量和類型的趨勢,現在新的漏洞趨勢圖,可以提供更多的可見性,而且其提供互動性功能,開發者可以打開或是關閉趨勢線,僅顯示需要的資料。

在VS Code擴充套件的更新上,開發者現在可以直接在VS Code,插入GitLab程式碼片段。GitLab的專案程式碼片段功能,可讓用戶在團隊中,方便地共享程式碼,這些程式碼通常是可以在相似的頁面,或是元件中重複使用的片段,過去要在專案中,使用這些共享的程式碼片段,需要複雜地在不同的編輯器切換並複製貼上,而最新的VS Code擴充套件GitLab Workflow v3.5.0,讓用戶可以直接在VS Code中搜尋,並且插入程式碼到工作文件中,而且還能一次插入來自多個檔案的程式碼片段。

之前Docker宣布從11月開始,要限制免費用戶呼叫Docker Hub的次數,而這項變動也影響了GitLab使用者,官方提到,用戶可以使用鏡像註冊表,以減少Docker Hub拉取請求的數量,而對於GitLab SaaS的用戶,GitLab現在使用Google的Docker Hub映像檔鏡像,因此GitLab.com Shared Runner用戶的CI工作,不會受到Docker新政策的影響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