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微軟本周釋出桌機版機器學習的免費訓練工具Lobe預覽版,讓不具資料科學背景的Windows及Mac用戶也能自修機器學習技能。

Lobe App是來自微軟2018年收購的新創公司,標榜可將複雜的機器學習變得簡單易用,沒有資料科學背景的一般電腦使用者,只要將想訓練的圖片資料匯入到這個App,加上標籤即可建立機器學習資料集。Lobe無需設定或組態,就能自動選擇適合的機器學習架構進行模型訓練。使用者可以試玩產出的模型,依其視覺判斷結果即時評分,並給予回饋意見以協助改進。

這款App包括Windows及macOS版,已開放並放上網(https://lobe.ai/)供下載。所有資料都是存在電腦上,不需連網或登入驗證即可使用。

微軟表示,當模型訓練完成即能匯出TensorFlow或CoreML,可在一般標準平臺上執行,也能用於應用程式、網站或裝置上。使用者可用它來建立家中或工作場合用的機器學習方案,像是建立一個可在浣熊跑進車庫時發出警示,或員工未戴頭盔進入危險場域發警告的系統。

非營利機構自然保護協會(The Nature Conservancy)已經使用這個App來分析遊客上傳的加勒比海區的照片,以判斷觀賞鯨豚的遊客是否進入海洋保護區。另有人則利用Lobe辨識登山路徑上的有害、有毒植物,以及用相機偵測到車庫門沒關或門前停車格空出來時傳送通知。

目前Lobe僅支援圖像分類模型,但微軟預計之後會擴大到其他模型或其他類型資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