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各地,大家都引頸期盼相關的疫苗、藥物能夠快速研發出來,而Nvidia今年10月也宣布將推出專屬的應用程式框架Clara Discovery,結合影像學、放射學和基因組學的相關處理流程,加速相關的開發。

由於全球各國正面臨武漢肺炎的侵襲,所有的人都在關切疫苗何時可以研發出來,是否有方法和技術能加速這個過程?

對此,Nvidia也在今年10月舉行的GTC大會上,首度展示了Ominiverse可支援藥物研發(Drug Discovery)需要的模擬影像渲染。

 

 

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,我們可透過電腦運算模擬的方式,針對會影響疾病的蛋白質,理解其生物學的相關機制,並在漫長的體內試驗測試過程之前,能夠找到表現較為優異的候選藥物,因此,在部署藥物研發這類應用時,會需要搭配多種技術,像是基因組學(Genomics)、低溫電子顯微鏡成像與3D重建、資料分析、深度學習、對接(Docking)、病理學與放射學成像、自然語言處理。

對此,他們也宣布推出Clara Discovery,希望協助醫界更快找出拯救生命的藥物。這套軟體應用裡面,包含了哪些成員?黃仁勳表示,有些是常用工具,Nvidia的電腦科學家會設法提供加速處理的方法,當中也一些是他們近期新加入或新開發的工具,像是Clara Parabricks(Nvidia在2019年併購Parabricks)、Clara Imaging、BioMegatron、BioBERT、RAPIDS。

基本上,這套解決方案是用於運算型藥物研發處理的應用程式與框架集合,已針對Nvidia DGX整合應用設備進行最佳化調校,而能因應醫療領域最大型的運算型工作任務,並可結合影像學、放射學、基因組學的力量,以便開發AI應用程式。

目前的Clara Discovery有那些特色?Nvidia提供預先訓練過的AI模型與應用程式專屬的框架,協助研究人員定義下一代的藥物研發過程,包含:尋找標靶、組建化合物,以及培養藥物反應。

這裡也運用了自然語言處理技術,能讓研究人員經由生物醫學的特定語言模型,來組織、理解、啟動大型資料集、研究文獻,並且針對現有療法的論文與專利,以及其他重要真實世界資料,進行分類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