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AgileBits開發的密碼管理軟體1Password,現在向Linux桌面用戶釋出了第一個Beta測試版本,使用者可以在Linux桌面,使用1Password查詢、編輯和組織密碼。官方也提到,他們預計會在明年初釋出正式版。

這個Linux版本的1Password,使用Mozilla力推的程式語言Rust開發而成,並且使用高安全性的環形(Ring)加密函式庫,提供端到端加密功能。這個版本因為使用了全新的設計語言,因此外觀跟使用體驗比以往更好,其提供了快速查詢與智慧搜尋建議,讓使用者方便找到想查詢的項目,另外,也提供監控儀表板,能夠建議使用者改進安全的方法。

1Password for Linux與作業系統良好整合,用戶可以使用使用apt和dnf套件管理器快速安裝1Password,1Password也會根據GTK主題,自動選擇深色與淺色模式,用戶能夠使用Linux的使用者帳號,包括以生物特徵辨識來解除鎖定,整合X11剪貼簿,並且支援鍵盤快捷鍵。

目前1Password for Linux由於還在測試階段,因此官方不建議用戶將其用在重要工作上,另外,由於1Password for Linux建構於多個開源專案之上,所以AgileBits決定回饋自由軟體社群,供開源專案貢獻者免費使用1Password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