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在平臺使用人工智慧技術,以解決武漢肺炎帶來的各種問題,在最新的成果中,臉書使用配對演算法,連結不認識的使用者,以促進資源交流,像是當使用者在臉書發布需要口罩的貼文,人工智慧便會推薦能夠提供口罩的鄰居,給該使用者認識。

臉書使用XLM-R模型來建置配對演算法,XLM-R是臉書跨語言理解模型XLM以及RoBERTa的擴展,能夠產生相關性分數,配對社群中需要幫助,以及能夠提供幫助的使用者。XLM-R能夠辨識含義相似的貼文,並且進行配對,即便貼文語意結構不同,XLM-R也能夠處理,像是「有人有小孩可以使用的口罩嗎?」XLM-R能夠將其與「我們能夠提供臉部遮蓋物」貼文配對,即便兩者語意無關。

臉書提到,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來得又快又急,因此能夠迅速部署這項功能非常重要。而XLM-R的特性,有助於快速部署該功能,因為XLM-R能夠自我監督學習,臉書不需要費時創建新的人工標記資料集進行訓練。

XLM-R與現有的候選配對邏輯,以及簡單配對啟發式方法不同,臉書解釋,XLM-R能理解通用請求與幫助,可以處理「我能夠提供任何你需要的協助」,這種對於一般語言處理系統來說,具有挑戰性的句子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