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發布最新電視影音娛樂裝置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,除了串流輸出的影像畫質更好之外,這次的裝置還多了一個遙控器,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地控制影片播放以及音量大小。 另外,搭上Chromecast一起釋出的功能是Google TV,使得Chromecast不再只是單純的影音串流裝置,而轉變成為影音娛樂的入口,用戶可在同一介面組織並觀看,所訂閱的Netflix和YouTube等內容,Google也預計在2021年上半,要在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上開始支援自家遊戲串流服務Stadia。

Google在2013年推出第一代Chromecast,這是一款小型電視裝置,搭載輕量版Chrome OS,透過連接Wi-Fi並經由HDMI介面,讓電視能夠播放串流影音,使用者可以使用手機或是電腦上的應用程式,控制要播放的媒體。在2015年推出更新的第二代後,也在2019年再次提升規格,推出支援輸出每秒60幀解析度1080p畫面的第三代。

而現在Google釋出外型輕薄的最新一代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,同樣使用HDMI介面,但是能夠以每秒60幀,解析度高達4K HDR的畫質,流暢地播放影片,並且使用Dolby Vision,在電視上提供更佳的色彩、對比度、亮度和細節,同時也支援Dolby音源內容HDMI Pass-Through功能。

比較特別的是,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附加了一支帶有語音控制功能的遙控器,按下Google助理按鈕,Google助理能夠協助用戶尋找想要觀看的內容,也可以回答天氣查詢或是播放YouTube音樂,甚至能夠控制家中像是Nest Camera等智慧裝置。遙控器上有YouTube和Netflix專用媒體按鈕,讓用戶能夠快速存取訂閱的影音內容,而且Google提到,他們透過程式化控制電視的影音輸出,因此使用者不需要使用多個遙控器,就能夠控制電視音量。

由於網路上影音內容越來越多,不少使用者可能陷入一種太多選擇,不知道什麼才是值得觀看的難題,而Google透過研究人們探索媒體的方式,發展了一種協助使用者搜尋並組織觀看內容的方法。在Chromecast中搭載了Google TV功能,能統整用戶訂閱的電影、節目、直播電視以及其他內容,並且推薦觀看內容給用戶,Google提到,他們改進知識圖,以更好地了解和組織用戶媒體的主題和類型。

Google TV可以跨影音串流應用程式,包括Disney+、france.tv、HBO Max、Netflix、Peacock、Rakuten Viki以及YouTube等,搜尋用戶想看的內容,而用戶也可以利用Google TV的觀看列表,追蹤想要觀看的電影和節目,或是從手機和電腦編排這份清單,日後在電視上觀賞。

另外,Google TV與為Android TV OS建置的應用程式相容,因此用戶可以使用6,500個現存的應用程式,另外,對遊戲串流服務Stadia的支援,也將會在2021年開始。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推出三種顏色雪白、日出紅與天空藍,售價49.99美元,搭配Netflix六個月的訂閱方案,售價為89.99美元,第一波推出的國家有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愛爾蘭、西班牙和英國,預計會在今年稍晚在更多國家發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