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mazon

Amazon於周二(9/29)發表了掌紋辨識系統Amazon One,初期將應用在西雅圖的兩家Amazon Go無人商店上,另也計畫開放第三方使用,包括零售商店、體育館或辦公大樓等,讓使用者以掌紋就能付款、充當會員卡,或進入體育館與辦公大樓。

目前要註冊自己的掌紋只能透過Amazon Go無人商店中的Amazon One裝置,使用者可先插入自己的信用卡,再把手掌懸空擺放在裝置的上方,再根據指示與信用卡建立關聯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Amazon即可藉由電腦視覺技術建立獨特的使用者掌紋簽章,而且使用者可選擇註冊單手或雙手掌紋。

Amazon指出,沒有兩隻手掌的紋路是一樣的,相關技術可評估手掌的多個面向,再選擇最獨特的標記來建立使用者的掌紋簽章,之後用自己的掌紋來確認身分的時間大概只要1秒鐘。

Amazon亦說明了選擇手掌作為識別使用者身分的原因,其一是掌紋辨識比其它的生物辨識更具隱私,因為人們其實無法單從掌紋來判斷一個人的身分,其二為它需要使用者把手掌懸放在特定裝置上才能辨識,最後的一個優點是它是非接觸式的,在此一防疫時刻更形重要。

Amazon One初期將被應用在Amazon Go無人商店中,可作為進入該商店及付款的身分認證方法,而Amazon Go也會保留以Amazon Go程式及Amazon程式進入商店及付款的選項。

Amazon One裝置除了具備多重安全控制,Amazon也強調使用者的掌紋不會存放在Amazon One裝置上,而是會在加密後傳送至雲端,而且使用者隨時可要求刪除掌紋資訊。

Amazon亦歡迎第三方業者使用Amazon One系統,並透露已與多家潛在客戶洽談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