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在7月的時候,在VS Code上的Python擴充套件,提供了新的語言伺服器Pylance,而在最新的Python擴充套件版本中,微軟強化了Pylance的功能,增加著色以及自動匯入支援。

Pylance是微軟新開發的Python語言伺服器,以靜態類型檢查工具Pyright為基礎,其提供豐富的類型資訊,且強化Python IntelliSense功能,能助開發人員編寫高品質的程式碼。Pylance可以進行類型檢查,開發者在程式碼庫應用基本或是嚴格的規則,Pylance就能診斷程式碼發現邊緣錯誤問題。

而在最新的Python擴充套件,Pylance獲得語義著色功能,能以顏色突出顯示程式碼,提高整體程式碼的可讀性,微軟解釋,Pylance會生成語義標記,讓主題根據語義標記,對變數、函式以及模組,應用不同的顏色。

Pylance自動匯入完成功能也獲得改進,在完成工作提示中,開發者能看到即將會被添加到檔案中的匯入陳述式預覽,除此之外,Pylance也會先偵測是否已經從該模組,匯入其他子模組以及函式,來改善添加匯入到檔案中的方法,因此Pylance不會在檔案中,增加重複的匯入語句,而是透過在陳述式中,按字母順序添加符號修改現有匯入語句,保持匯入的整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