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Tesla

根據外電報導,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本周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(United States Court of International Trade)遞狀,指控川普政府向該公司從中國進口的特定零件徵收非法關稅。

特斯拉所質疑的是被美國政府列在List 3與List 4上的中國進口產品,其中,List 3自2018年起就被徵收25%的關稅,List 4則是去年開始被徵收7.5%的關稅。

去年特斯拉曾向美國貿易代表處(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,USTR)申請特定產品的關稅減免,包括用來支援全自動駕駛車的Autopilot ECU 3.0客製化模組,該模組入境美國會被徵收25%的關稅;儘管特斯拉宣稱Autopilot ECU 3.0不只是該品牌汽車的大腦,它採用特殊規格,且有大量需求,因而無法在美國生產,但USTR依然拒絕特斯拉的申請。

本周特斯拉則直接告上法院,指責USTR所列出的List 3與List 4是任意且反覆無常的,並未在作出決策時進行合理的考量,還說這些強加的關稅讓該公司的成本大增,連帶影響其獲利。特斯拉不只要求法院直接撤銷上述兩個關稅列表,還希望可以取回這兩年特斯拉為此所支付的關稅。

特斯拉不是唯一為了關稅而控告美國政府的企業,根據彭博社的報導,自從川普擴大並提高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以來,美國國際貿易法院已收到數百起相關的訴訟,而衛報則說,不只是特斯拉,包括Volvo、福特汽車及Mercedes也都受到關稅大增之苦,紛紛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遞狀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