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臉書專美於前,Google旗下育成中心Area 120也在本周發表了虛擬活動平臺Fundo,而且標榜不管是主持人或來賓都不需下載任何程式及軟體,只要連上Fundo網站就能參與活動。不過,根據Variety的報導,舉凡是在該平臺上舉行付費活動,Google都會抽取20%的佣金。

臉書是在上個月針對粉絲頁提供了線上付費活動功能,也宣布至少到明年都不會向粉絲頁抽取佣金。而Fundo封測版也是在去年上線,當時服務的對象主要是YouTuber,而本周則開放美國與加拿大的創作者使用,而且不限YouTuber,也歡迎作者、健身教練或商業顧問等其他需要舉辦活動的使用者加入。

目前Fundo官網已有許多活動,從講習課程、見面會或一對一交談等,類別則從學習、美妝、健身到與偶像見面。

Fundo總經理John Gregg表示,Fundo的宗旨是建構一個虛擬活動與虛擬體驗的平臺,而且專為創作者所設計,該平臺上的所有活動都是即時且可互動,也能利用視訊聊天來營造碰面的情境,且只要透過手機或電腦就能進行;該平臺允許活動主持人設定入場券的票價或折扣條件,也可推出免費活動。

Gregg說明,儘管Fundo的初衷並不是為了因應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,但現在看來,在網路上提供一個有意義的體驗變得更重要了,未來該平臺將會拓展至更多的國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