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臉書(Facebook)在上周五(8/14),推出了線上付費活動功能供粉絲頁使用,而且這是一個免費平臺,計畫至少到明年都不會向粉絲頁收取佣金,不過,其免費策略在蘋果的iOS平臺上並不管用,因為只要是在iOS裝置上使用該服務,就會被收取30%的佣金。

臉書表示,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讓許多實體活動停擺,另一方面也讓線上互動的流量大增,例如今年6月臉書粉絲頁的線上直播數量,就是去年同期的兩倍,有鑑於此,他們規畫了粉絲頁的付費線上活動功能,以協助中小企業渡過疫情的難關。

在測試期間,企業利用該功能舉辦專家講座、播客、拳擊賽、烹飪課、健身課,或是各種小型活動,且新的付費線上活動功能將支援20個國家。

目前臉書決定不向這些付費的活動收取任何的佣金,不管是在網頁或Android平臺上舉辦的付費活動,粉絲頁都能夠取得使用者所支付的全額。雖然臉書也曾要求蘋果減免該服務在App Store上的30%抽成,或是允許臉書提供Facebook Pay以讓臉書吸收佣金費用,但都遭蘋果拒絕。因此,若是透過iOS裝置報名粉絲頁的線上付費活動,業者就會被App Store抽取30%的佣金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