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積極擴展對程式語言Kotlin的支援,宣布在Google地圖平臺支援Kotlin,在Kotlin擴充(Kotlin Extension,KTX)函式庫打包Google地圖平臺Android SDK,並在Google地圖平臺文件加入相關的Kotlin程式碼片段,還有在GitHub上提供範例程式碼。

KTX函式庫可讓開發者以Kotlin語言功能與獨有的方式,簡潔地編寫程式碼,現在KTX函式庫打包了現有Google地圖平臺Android SDK,因此開發者可以使用擴充函式、Lambda、命名參數以及協程等Kotlin特有功能,開發地圖應用程式。

目前可用的KTX函式庫為Places KTX函式庫,提供Android的Places SDK擴充,另外開發者也可以使用Maps KTX函式庫,提供適用於Android的Maps SDK,Google提到,這些功能是選擇性整合,可讓開發者選用適合的功能,並以Kotlin開發程式。

Google也更新了相對應的文件,現在於Android版的Maps and Places SDK文件裡,除了原本的Java外,現在還多了Kotlin頁籤,提供Kotlin程式碼片段供開發者參考。而Google也在GitHub上,發布了Kotlin範例應用程式,展示Maps Platform SDK常見的使用方法,由於這些範例都是開源專案,因此開發者可以直接複製貼上到自己的專案中使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