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National Health Authority (NHA,India)

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於上周六(8/15)宣布,正式啟動國家數位健康任務(National Digital Health Mission),未來印度的13.5億民眾都將擁有一張識別卡,以用來紀錄自己的就醫或診斷紀錄,也能用來存取醫療服務。

該任務主要是將印度民眾的醫療資料數位化,從就醫紀錄、診斷報告、處方簽到出院摘要,並結合民眾的個人身分,而醫院或醫生則可在民眾就診時,在有限的時間內存取相關資料。透過此一識別卡,民眾也能透過網路存取醫療服務,在遭逢類似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疫情時,改善民眾的醫療存取能力。

目前該任務採自願政策,讓民眾自行選擇是否要加入此一數位化的醫療系統,預期會受到廣大民眾的採納。

雖然印度被列為開發中國家,但印度在2009年推行的Aadhaar數位生物身分證已有超過12.5億民眾申請,普及率高達93%,且印度政府在2015年推出了數位印度(Digital India)計畫,以提升政府的數位能力。印度現為全球第二大人口國,人口數僅次於中國的14億,目前印度約有5億的智慧型手機用戶,以及逾5.6億的網路用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