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於本周宣布,Google Maps將開始支援蘋果車載iOS系統CarPlay的儀表板模式(CarPlay Dashboard),能在螢幕上同時檢視導航功能與音樂播放畫面,並讓Google Maps重新支援Apple Watch。

蘋果是在2014年隨著iOS 7.1的釋出發表CarPlay,在汽車上安裝CarPlay將可直接與iPhone互動,並內建電話、音樂、地圖、傳訊、有聲書及播客等蘋果功能,雖然允許第三方的程式進駐,但蘋果一直到2018年發表的iOS12,才開始讓CarPlay支援第三方的導航系統,繼之在去年釋出的iOS13新增了多工的儀表板模式,但當時僅限Apple Maps使用,一直到今年3月釋出的 iOS 13.4,才允許第三方的地圖程式採用儀表板模式。

在還沒有儀表板模式之前,不管是Apple Maps或Google Maps都必須在全螢幕的狀態下使用,因此,車主若要操作音樂或播客等服務,必須切換到另一個螢幕,而儀表板模式則採用了分割的畫面,讓車主在同一個螢幕上能夠檢視地圖,也能操作音樂功能。

Google表示,現在Google Maps將可在全球所有安裝CarPlay的汽車上,使用儀表板模式。

至於Google Maps早期就曾支援Apple Watch,但2017年因為Apple Watch平台上第三方程式的使用率太低,而造成大量程式的出走潮,其中也包括Google Maps在內,現在Google則決定讓Google Maps重返Apple Watch。

不過,在手錶上的Google Maps功能很陽春且力求方便,它讓使用者儲存常用地點,或是其它指定的捷徑,然後提供一步步的導航功能,並估計到達時間。對於其它的地點,Google則建議使用者可先在手機上設定,之後再透過手錶導航。

Google Maps on CarPlay Dashboard的功能,將會隨著iOS本周的更新而出爐,至於支援Apple Watch的Google Maps,則會在未來幾周釋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