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今年5月發表Facebook Shops,標榜讓小型商家更容易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陳列商品,這是一項免費服務,但能替臉書在疫情期間,帶來新的廣告收入來源。(圖片來源/臉書 ,https://about.fb.com/news/2020/05/introducing-facebook-shops/)

臉書在周四(7/30)公布了今年第二季的營收,該季創下187億美元的營收,成長11%,當中的廣告收入占了183億美元,不畏疫情嚴峻,比起去年同期依然成長了10%,讓臉書當天的盤後股價上漲了6.5%,股價達249.75美元。

外界原本預期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,將讓廣告主刪減廣告預算,而同一天揭露的Google營收也印證了外界的預期,Google第二季的廣告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%,但臉書卻逆勢成長了10%。

臉書今年第二季的獲利達到51.8億美元,每股盈餘為1.8美元,皆比去年同期成長98%。

該季臉書的用戶數也持續增加,每日用戶為17.9億人,成長12%,每月用戶數為27億人,成長12%。全球員工數達到52,534,增加了32%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臉書因拒絕處理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該平臺上的發言,促使六大組織發起#StopHateforProfit活動,號召全球的廣告主在今年7月暫停於臉書刊登廣告以抵制臉書,且據稱已有超過1,000家企業響應該活動。

然而,臉書本周特別公布了今年7月前3周的廣告績效,指出這3周的廣告營收仍比去年同期成長10%,而且預期第三季的廣告營收成長幅度也會與7月相當,透露出#StopHateforProfit並未對臉書造成太大的衝擊。

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則說,很開心看到在此一充滿挑戰的時期,臉書能夠提供各種工具予小型企業,以協助它們成長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