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Lab最新版本13.2釋出,這個版本重點在於以里程碑迭代簡化專案規畫以及管理,並且提升回饋速度,以改善協作效率,另外,官方也改善了GitLab.com搜尋功能,使搜尋結果不只更好,執行速度也更快。

官方提到,開發者整天的工作,可能會因為要管理不同團隊的工作流程或是規畫,需要不停地中斷開發工作,而官方試圖將最小可行變更(Minimal Viable Change,MVC)迭代,分解成更小更容易管理的任務,以減少對開發者的干擾。為此,官方在GitLab 13.2加入了多項更新,解決這個問題。

包括對Jira的支援,把Jira當作主要任務追蹤工具的團隊,現在於GitLab能夠簡單地查看Jira的問題(Issue),專案管理員可以選擇在GitLab專案中,原生地顯示Jira問題列表,這將可以讓利用GitLab工作的開發人員,維持工作狀態,不用使用第二個追蹤工具。

在這個版本之前,使用者沒辦法將問題與多個時間盒(Timebox)相關聯,而這對於採用Scrum或XP方法的團隊來說,會有一些麻煩,因為這些團隊通常需要將問題和迭代相關聯,同時還要將問題分派到更長期的里程碑中。而GitLab 13.2讓使用者不需要利用另外的試算表來管理這件事,可以將問題直接分派給迭代或是里程碑,或是同時分派給兩者。

而由於GitLab產品設計團隊,以及開源Pajamas設計系統團隊,都轉移使用介面設計工具Figma,因此官方也決定重新建置Figma擴充套件,這個擴充套件可以將Figma上載到GitLab Issues中,而這會使得程式碼開發,與介面設計的協作更加便捷,設計環境與程式碼管理被無縫地連接起來。

GitLab 13.2還提供了負載效能測試功能,官方提到,開發者需要掌握應用程式的負載效能,才能回答諸如「API是否能夠支援1,000個用戶?」這種問題。而現在於合併請求之前,就能夠簡單地測試合併請求影響基準效能的情形,GitLab負載效能測試功能,可執行自定義的負載測試,並且提供各種效能指標,開發者可以在合併程式碼前先查看結果,與通用基準進行比較。

官方提到,在過去要跨專案進行程式碼搜尋,GitLab.com需要先在電腦本地端複製儲存庫,而這是一件耗時的工作,在這個新版本中,GitLab.com使用者可以使用進階全域搜尋,在UI中直接對群組中所有專案進行程式碼搜尋,除了搜尋結果的相關性更好,速度也更快,並且可以使用進階搜尋語法。

另外,GitLab Geo效能也獲得改善,GitLab Geo支援分布各地的開發團隊成員,透過創建並維護本地副本,除了不需要等待檔案下載外,也能降低操作延遲,GitLab Geo會比對追蹤資料庫,以決定從主資料庫複製的內容,但是有時候當資料庫查詢超時,便會導致檔案複製失敗,現在官方更新管理檔案變更的方法,使得資料庫不再超時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