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圖片來源/微軟

Windows 10選擇性(optional)功能更新因為武漢肺炎(COVID-19),而暫停近3個月,微軟近日宣布,將從本月起恢復。

微軟指出,從2020年7月起,公司將恢復Windows 10和Windows Server 1809以後版本的非安全更新。

這是屬於微軟4種更新中的C、D release,這兩種更新分別於每月第3、4周釋出,僅包含功能更新,主要用於功能測試,用戶可選擇下載或不下載。這二種更新也會包含於次月的Patch Tuesday(或稱B release)釋出。

三月時COVID-19第一波疫情開始在歐美蔓延時,許多公司員工在家上班,為減少Windows 10更新對遠端用戶電腦的影響,微軟遂宣布從5月份起,針對所有Windows 暫停這兩種非安全更新。

7月重啟的更新並不影響Patch Tuesday。因為Patch Tuesday及最緊急的例外更新(Out-of-Band Release),即使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,都未曾中斷或延後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