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重新設計API,現在釋出全新2.0版本,除了API設計整體更容易使用之外,也補充了一些新功能,而且API分級也改變,依照標準、學術研究和商業不同使用目的,提供Basic、Elevated和Custom三個等級。推特原定要在7月16日推出新API,但因為受推特比特幣詐騙案,即便這個詐騙計畫與API無關,但推特還是決定推延新API啟用的日期。

這是自2012年來,首次重新建立的API,新API更簡潔,且具有新的開發人員功能,可以指定回傳欄位,也能在同一個回應中,擷取更多來自同一對話的推文,而且新API也補齊了一些舊版本所沒有的功能,像是多緒對話(Conversation Threading)、推文投票結果、釘選推文,還提供更強大的串流過濾功能以及搜尋查詢語言。

另外,新API也適用全新的存取等級,過去,API被分為標準、高級和企業三個不同的平臺,當開發人員需要擴展規模時,就要繁瑣地搬遷每個API,但在新的API中,無論是學術單位或是企業,都使用相同的API,想擴展的時候可以選擇更高的存取權限,並且繼續使用相同的API。官方提到,他們期待多元的推特API使用者,因此根據標準、學術研究和商業使用目的,提供Basic、Elevated和Custom三個存取等級。

標準是開發人員預設的等級,適合剛入門,單純是為了好玩,或是用於學習與教學目的的使用者,可獲得Basic存取等級,而官方提到,之後會在這個標準中添加Elevated存取計畫。對於想要使用推特API,來研究公眾對話的學術研究人員,只要是合格的學術人員,將能夠獲得Elevated和Custom進階存取權限以存取相關端點,而且官方還提供工具和指南,簡化使用推特API進行學術研究的過程。而推特API也能用於商業服務,透過理解和分析,讓企業能夠參與推特上的對話,商業用除了得Basic存取等級,也能夠存取Elevated和Custom相關端點。

推特同時也發布了全新的開發者入口網站,讓開發者能夠順利使用新的API進行開發,入口網站提供了入門助手,並可被用來管理應用程式,其詳細的文件使開發者能更加認識API的使用與限制。推特即將開放新API測試,並且計畫在之後取代API v1.1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