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就在The North Face、可口可樂、Levi's、聯合利華及Verizon等廣告主宣布加入#StopHateforProfit活動,同意在今年7月不再於臉書投放廣告,以抵制臉書散布仇恨言論的行為之後,微軟也在內部宣布,即日起至今年8月,將不再於臉書及Instagram(IG)刊登廣告。

根據Axios報導,微軟行銷長Chris Capossela是在內部的佈告欄公布了此事,除了將暫停微軟在美國臉書及IG上的廣告之外,其它市場也將陸續沿用此一策略。Capossela的決定是基於臉書協助散布了不當的內容,諸如仇恨言論、色情或恐怖份子內容等,此外,Capossela也說正與臉書高層溝通,只要臉書採取積極行動,微軟就會重新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,但預期此一抵制臉書的行動會持續到今年8月。

臉書在2019年的營收規模為700億美元,當中有99%都來自廣告,而微軟在2019年於臉書平台上的廣告支出約為1.15億美元,算是臉書的大客戶之一。

微軟並未公開加入#StopHateforProfit活動,而同樣沒有加入該活動但卻暫停臉書廣告的還有福特汽車,不過,福特汽車宣稱要重新評估在社交平台上的廣告曝光,因此將在未來30天同時停止於臉書、IG、YouTube與Twitter上播放廣告。

至於在今年6月17日由六大非營利組織發起的#StopHateforProfit活動,迄今則已號召了超過100家的廣告主加入,除了上述之外,同意抵制臉書的還有Adidas、本田汽車、lululemon、Mozilla及Reebok等。

不管是微軟或#StopHateforProfit活動,都是因為臉書對仇恨言論的不作為,而決定藉由停止在臉書平台上投放廣告來抵制該平台,即便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企圖透過推動種族平等,或是宣布要刪除政治人物的不當言論來改變外界對該平台的觀感,但尚未能成功阻止抵制行動

BBC則分析,由於#StopHateforProfit活動只限今年7月,而且臉書的廣告營收仰賴的是數百萬家、為數眾多的中小企業,使得該活動尚不至於摧毀臉書,但若抵制行動延續到今年秋天,吸引更多的廣告主加入,那麼今年對臉書而言將是決定性的一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