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郵件程式開發者Basecamp抱怨,因為他們沒有遵守蘋果要求的程式內購買機制,而在提交更新版時被蘋果拒絕,不過目前蘋果已經核准Hey的更新版,讓Hey正式登上App Store。

在近日掀起開發社群爭相討論的電子郵件程式Hey,終於在上周五(6/19)通過蘋果的審核,正式登上了App Store

Hey為一網頁版電子郵件程式,提供一年99美元的訂閱服務,蘋果曾一度批准Hey程式上架,但當開發商Basecamp在兩天後要更新該程式以修補臭蟲時,卻遭蘋果拒絕,當時蘋果的理由是Hey是個付費服務,但只允許使用者在其它地方訂閱,並未提供程式內購買(In-App Purchase)機制,違反App Store準則,而且第一時間就不應該讓它上架。在Basecamp提出上訴後,蘋果進一步回應,Hey是個郵件程式,但當使用者下載之後卻無法使用,也無法透過程式訂閱服務,建議Basecamp可在Hey中新增程式內購買機制或提供免費版功能。

打造Hey的Basecamp技術長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則持續且大力抨擊蘋果的政策,是利用其獨占地位來打壓Hey與其它開發者,掀起開發者社群的廣泛討論,且絕大多數都支持Hansson的論點。

然而,蘋果卻於上周核准了Hey,只是並未說明詳細的原因。

現在上架的Hey版本為1.0.2,但Hansson表示他們正在打造1.0.3,新版依舊缺乏程式內購買機制,但新增了14天的免費試用服務。儘管只有14天,不過Hansson建議使用者可把Hey郵件帳號當成是暫時帳號,或是在不想把真的電子郵件帳號給別人的時候使用,他們跟蘋果一樣在乎使用者經驗,相信這是個好的折衷方案。

Hansson於本周一(6/22)撰寫此一文章的時候可能還不知道,蘋果已於同一天舉行的WWDC大會上修改了App Store的部份審核政策。蘋果表示,從今年夏天起,開發者不只能夠因為程式審核遭拒提出上訴,還可以挑戰App Store的審核準則,此外,假設程式已經成功登上了App Store,之後蘋果就不會再以侵犯準則為由來延後臭蟲的修補,且開發者可以藉由之後的更新來解決準則違反問題。

看起來Hey是因為蘋果此一政策的變更才能重返App Store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