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在社交服務屢敗屢戰的Google,上周(6/19)宣布推出結合人工智慧(AI)的主題式圖片搜尋及社交服務Keen,要挑戰Pinterest。

Keen是由Google內部的App孵化器Areat 120的一項計畫,並偕同專攻機器學習系統的People and AI研究中心(People and AI Research,PAIR)合作開發。

類似現今當紅的視覺化圖片搜尋及社群分享平臺Pinterest,Keen讓用戶從網路上搜尋及彙整特定主題的圖片連結。使用者可以蒐集任何主題的圖片或照片成一個「keen」,並分享給其他人,或是自己儲存的keen尋找新的內容。這項服務也允許用戶控管每個keen的公開狀態、哪些可以分享出去、以及誰可以分享給用戶。

為了和Pinterest區隔,Google新服務將整合Google搜尋和最新機器學習功能以強化其內容的相關性。使用者在其keen內儲存的內容愈多,愈常編輯組織,Keen就能提供愈精準的推薦內容,久而久之就能找到更多相關的圖片。此外,用戶也能跟隨他人的keen,以加速相關主題內容的擴充。

目前Keen已推出Web版及Android App供有興趣的用戶下載,Google也邀請用戶試用後回饋使用心得。

這只是Google最近釋出的其中一項新社交服務。還記得Google去年四月關閉的Google Plus(Google+)嗎?本月初Google重新讓這項服務以企業協同服務形式復活,改名Currents,以挑戰微軟Teams/Yammer,不過只提供給G Suite的企業用戶,預計7月6日正式上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