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瀏覽器占記憶體為人所知,尤其是在Windows上。這個問題可望不久後能解決,方法是來自微軟。

Microsoft Edge首席產品經理Kim Denny指出,他們的目標是在Windows及其他平台上提供效能最佳的瀏覽器,若瀏覽器使用太多記憶體將導致整合系統度變慢。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 (2004)上一項名為SegmentHeap的功能,現在也支援Win32應用程式,可讓這類應用程式減少記憶體的耗用,包括Google Chrome。

微軟指出,根據微軟的內部測試,跑2004版Windows機器上,以Chromium-based Edge來上網,最多可減少27%的記憶體耗用,進而提升整台機器的效能。基於同樣核心的Google Chrome也應該能雨露均霑。

根據Chromium的工程師指出,Chromium也必須注意記憶體占用,從目前Chrome實驗Segment Heap的數據判斷,瀏覽器和網路服務工具等程序或可省去數百MB,而且在多核CPU的機器上節省效益愈高。

不過對Google來說,這需要Chrome轉到Windows 10.0.19041.0 (2004) SDK開發。2004版因出現和眾多驅動程式不相容造成藍色死亡螢幕、Fresh Start功能不見或是Google Chrome用戶被重覆登出網站等問題,而讓許多用戶決定暫緩更新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