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Just Eat Takeaway

日前才傳出Uber有意買下在美國的食物外送服務競爭對手Grubhub,但已被他人捷足先登。歐洲的食物外送平臺Just Eat Takeaway在周三(6/10)宣布,已與Grubhub簽署併購協議,將以價值73億美元的股票,換得Grubhub的所有股份。

成立於2004年的Grubhub原本只是在網路上提供電子菜單,並媒合餐廳與使用者,但在2014年開始替沒有外送服務的餐廳提供送餐服務,迄今足跡已遍及全美的3,200個城市,合作的餐廳超過11萬家,活躍用戶接近2千萬名。

今年初市場傳出Grubhub有意出售的消息,且包括Walmart與Uber都是潛在買家,不過,CNBC引用消息來源報導,Uber的出價低於Just Eat Takeaway,只願意以每股70美元的價格併購Grubhub,低於Just Eat Takeaway提供的每股75.15美元,而讓Grubhub情歸Just Eat Takeaway。

至於Just Eat Takeaway原名為Takeaway,是2000年在荷蘭成立的食物外送平臺,但在今年2月併購了2001年於英國成立的競爭對手Just Eat,從此更名為Just Eat Takeaway,該平臺的市場版圖涵蓋奧地利、比利時、保加利亞、法國、德國、以色列、荷蘭、羅馬尼亞、英國及越南等14個國家,現在則藉由整併Grubhub,將勢力範圍擴大到美洲市場。

雙方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併購,屆時Grubhub的創辦人暨執行長Matt Maloney將加入Just Eat Takeaway董事會,並負責北美業務。

消息傳出後,只有Grubhub的股價上漲了1.95%,收在59.05美元,Just Eat Takeaway在倫敦股市的股價下滑了13.08%,Uber股價亦下挫4.81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