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社CNBC於周二(5/12)報導,Uber正與美國的食物外送市集Grubhub進行併購協商,雙方打算以股票交換的方式完成併購,只是目前價格仍談不攏。

成立於2004年的Grubhub原本只是在網路上提供電子菜單,並媒合餐廳與使用者,但在2014年開始替沒有外送服務的餐廳提供送餐服務,迄今足跡已遍及全美的3,200個城市,合作的餐廳超過11萬家,活躍用戶接近2千萬名。

今年初市場便傳出Grubhub有意出售的消息,潛在買家包括Walmart,但隨後Grubhub即對外否認了這項傳聞。

然而,根據報導,Uber與Grubhub之間的併購協商已有一年之久,最新的進度是談到以2.15股的Uber股份換購1股Grubhub,但遭到Uber拒絕。

Grubhub在提供給媒體的聲明中表示,對該產業而言,併購其實很合理,而且他們一直在尋求任何強化價值的機會,不過,就算是在此一艱困的環境下,該公司依然對於既有的策略及對餐廳的支持抱持著信心。另一方面,Uber也說他們持續在尋找可帶給客戶更多價值的方式,但無法回應有關併購的市場猜測。

不論如何,消息一出,Grubhub當天的股價就上漲了29.07%,以60.39美元作收,而Uber的股價只微幅上揚了2.4%,收盤價為32.4美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