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最近以Microsoft Edge登入Google帳號,Google可能會建議你改下載Chrome。

一般如果用戶在新裝置或新所在位置上登入Google帳號時,會收到一份Gmail安全警示信。但上周起有Reddit用戶發現,他接到的Gmail登入警示郵件特別指出,他從Windows 10裝置上以Microsoft Edge瀏覽器登入Google帳號,建議使用者下載Chrome以便發揮Windows 10的潛力,並指Chrome是為現代化網頁開發最快速、簡單而安全的瀏覽器。

另一用戶表示,由於他會刪掉相關的cookies,因此天天接到這封Gmail 警示信。但是如果以其他瀏覽器登入並不會有這現象。

對於Edge用戶,如果他不想換瀏覽器,那麼讓瀏覽器記住登入帳密就不需要再經過登入驗證程序,也不會再接到這封信。更進階的用戶可以變更瀏覽器User Agent偽裝成Chrome,來避免這問題。

Google有這舉動雖然奇怪,但說到底也不難理解。根據Net Marketshare的數據,單看桌機型瀏覽器,Chrome市占以69.8%獨大,遠勝Edge(7.9%)和Firefox(7.2%)。但改變成以Chromium為核心的Microsoft Edge似乎收到效果,今年4月正式趕上Firefox成為市占第二的瀏覽器,似乎令Google頗感介意。

此外,兩者間可共用外掛功能,也讓用戶的轉移變得容易。因此Chrome一方面和Edge團隊共同開發像是瀏覽器拼字檢查功能,另一方面則暗自較勁,希望將對方的用戶吸引過來。今年二月就有媒體報導,當民眾以微軟基於Chromium的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,造訪Chrome Web Store時,會看到一個警告,建議使用者切換至Chrome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