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發布支援Azure Cosmos DB Cassandra API的原生Cassandra殼層(CQLSH)5.0.1 ,在Data Explorer中,提供原生Cassandra殼層的資料庫管理以及CRUD(Create、Read、Update、Delete)操作,讓用戶不需要維護自己的CQLSH版本,就能操作Cassandra API。

Cassandra API是微軟定義的Apache Cassandra有線協定實作,該實作建立在Azure Cosmos DB基礎設施之上,讓開源Cassandra驅動程式和應用程式可以存取Azure Cosmos DB,並且獲得Azure Cosmos DB的可擴展性和自動分區等功能。託管在Azure Cosmos DB中的CQLSH,是一個全功能CQLSH對話,用戶可以使用所有原生CQL命令,此外,微軟還提供了一些Azure Cosmos DB特有的命令。

用戶只要查看Data Explorer的頁籤,並點擊開啟Cassandra殼層,系統便會依據帳戶配置提供指示,引導用戶安裝Cassandra殼層,這項服務將會託管在Azure Cosmos DB中,用戶要使用這個功能前,帳戶必須先啟用Jupyter Notebook內建支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