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本周宣布,Chrome瀏覽器除了依循「優質廣告標準」(Better Ads Standards),陸續封鎖各種不被使用者接受的擾人廣告之外,今年8月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,封鎖那些耗費太多頻寬或CPU資源的廣告。

Chrome產品經理Marshall Vale表示,他們最近發現,大概有1%的廣告消耗了不成比例的裝置共享資源,像是電池或網路頻寬,它們也許是挖礦程式,或者是程式寫得不好,又或者是未針對網路使用進行最佳化,而會消耗電池續航力,讓已經頻寬不足的網路更加飽和,或是損及使用者的數據方案。

因此,Chrome決定要在使用者與廣告互動之前,便限制廣告所使用的資源,若達到所設定的資源門檻,即會直接出現錯誤訊息,告知使用者該廣告因耗用太多資源而被封鎖。

目前Chrome所設定的門檻為廣告所使用的頻寬達到4MB,或者是在30秒的時段內使用了15秒的CPU,或是總計使用了60秒的CPU,都會被Chrome攔下。

根據Chrome團隊的統計,目前大概只有0.3%的廣告超越這個門檻,但它們所使用的網路頻寬,卻占了所有廣告頻寬的27%,CPU使用量也占了所有廣告的28%。

總之,Chrome決定不再容忍這些使用過多資源的廣告,準備在8月底就於穩定版的Chrome瀏覽器中嵌入相關的封鎖機制,相關的廣告主或開發人員應該趁早調整其廣告設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