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臉書兩周前公布最多可支援50人的視訊平臺Messenger Rooms,這項服務已於周四在全球上線,美國以外用戶可以Messenger App啟動視訊。

Messenger Rooms是臉書Messenger軟體中視訊會議功能的擴大版。使用者可透過臉書的動態消息、群組和活動三處選擇聯絡人啟動免費視訊,而且沒有通話時間限制。若對方沒有臉書帳號,則可傳送連結邀請對方加入。會議主持人可以選擇參加者或選擇上鎖、不開放其他人加入,也能隨時將特定與會者移除、封鎖。參加者可以自由離開,或是通報違反社群標準的會議室名稱。

目前北美用戶可以直接在臉書上啟動Rooms視訊,而其他地區用戶則需使用Messenger啟動視訊。Messenger Rooms最多支援50人同時視訊,臉書表示會於近日將這項功能推向全球,也說接下來幾個月將會再陸續新增Rooms的功能,包括從IG私訊(Direct)、WhatsApp或Portal視訊裝置。

臉書特別說明Rooms提供的隱私保護,像是臉書不會聽取或觀看Rooms中的視訊內容,Rooms內不會有廣告,當中的影像視訊也不會用來發送廣告。此外,臉書說強化Rooms連結的安全性使之不容易被破解。與會者如果未登入臉書,則他們加入前臉書也只會詢問名字以顯示在視訊中,但在必要情況下,臉書會分享Rooms名稱及成員名單給外部廠商,檢視用戶通報的問題。

但是臉書也提醒用戶,透過臉書或Messenger加入視訊時,非臉友用戶也會看到和聽到用戶的訊息,也會看到用戶名稱及公開的臉書帳戶資訊。

對手機用戶而言,Messenger Rooms需要下載最新版本Android或iOS Facebook及Messenger應用程式。桌機用戶則需最新版Messenger Desktop。

臉書將以Rooms挑戰Zooms以及上周開放免費使用的Google Meet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