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Guilhem Vellut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_0/16961099775 (CC BY 2.0)

繼Google、微軟及臉書延長員工在家上班期間到10月後,Buzzfeed報導,另一家網路社交平臺推特更為積極,允許員工永遠在家上班。

推特3月初即宣布全球員工居家辦公,是最早將這個措施推向全球的公司。推特執行長Jack Dorsey以內部信件告知員工,即使公司重新開放,也允許員工永遠在家上班。

推特周二對Techcrunch證實此事。推特指出,過去幾個月已經證實分散式工作的模式可行,因此如果員工現有工作角色和狀況允許在家上班,而他們也有意願永遠這麼做,公司也會答應。如果他們的狀況不允許,等疫情得到紓解後,也可以回到辦公室上班。

推特宣布,除了極少數例外情形,辦公室將關閉到9月,而9月底前的公務出差均需取消。之後各地的辦公據點會以謹慎態度漸次而緩步開放。今年底前所有實體活動也將取消,年底再來評估2021年的計畫。最後,推特將發給所有員工1千美元的在家上班津貼。

目前美國有部分州政府已經重新開放海灘或允許部份商店營業,但加州死亡人數最多的洛杉磯郡周二宣布延長居家令。

有人認為,武漢肺炎已經永遠改變了美國科技公司的工作甚至企業營運型態。例如,後疫情的工作新常態下,會議將被IM和協同平臺取代,也不再需要頻繁出差。由於縮減辦公室面積可以省去大部份不動產租金,未來在市中心擁有實體總部將是大公司及有錢公司的象徵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