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臉書紐約辦公室,圖片來源/Facebook(https://about.fb.com/media-gallery/offices-around-the-world/facebook-new-york-3/)

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出現降溫跡象,但是由於美國各州仍未放鬆社交距離的管制。為此Google、臉書、微軟、Amazon等矽谷科技業者上周相繼宣布,允許員工在家上班期間延到2020年第4季。

路透社報導,臉書允許員工在家上班直到今年年底,而臉書各地辦公室也將關閉到7月6日。

此外, 彭博新聞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Google及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周四發布內部公開信,大部份員工將遠端工作直到10月,甚至到今年年底。而兩星期前Pichai也在內部信件指出,部份辦公室會在6月開門營運,不過能到公司上班的員工將緩慢增加到整體的10%到15%,之後則視各地分公司狀況來決定。但總體而言,大多數員工要到10月才能回到公司上班。報導指出,目前仍留在Google辦公室上班的員工僅5%。

Google也證實,大部份員工預計要到2021年才會回到公司上班。Google目前全球有超過10萬員工及數萬名的約聘員工。

電商大廠Amazon於3月即要求西雅圖及Bellavue兩分公司員工在家上班,現在這項措施會延到10月2日。

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微軟,則因應華盛頓州政府延長封鎖令,原本允許員工遠距上班直到5月31日,上周證實已更新措施,允許全球員工若非必要,可在家上班到今年10月。

蘋果則尚未公布最新員工恢復到公司上班的時間表。蘋果表示,照顧員工健康是該公司第一要務。

Geekwire引述人力分析業者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的說法,武漢肺炎已經永遠改變了美國科技公司的工作型態,估計有2500到3000萬名員工,未來2年將不時透過遠距協同平臺在家上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